【聯合線上/業務企劃】

■與會菁英:楊小黎 政大廣電系(景美女中畢業)

■甄選策略:高決斷力讓我脫穎而出

前陣子因參加當前火紅歌唱比賽而再次受到媒體關注的童星「楊小黎」,真實的身份正是大學新鮮人,更是「大學甄選」體制下的成功案例。楊小黎,景美女中畢業,96年甄選上政大廣電系。


「踏上追夢的彩虹梯」,喜愛表演的楊小黎,以熱情及決心通過甄選,進入政大廣電,實現夢想。(選才/提供)
說起自己的甄選歷程,楊小黎坦承,自己相當適合走「大學甄選」這條路。童星出身的楊小黎學科成績頗優異,雖然兒時參與許多戲劇演出,但對課業始終不忘記多下功夫,不僅考上景美女中,還曾獲得書卷獎。面對升學,因「想成為偶像陶晶瑩的學妹」這樣一個單純的理由,楊小黎可說老早就鎖定「政大廣電系」為第一志願。聰穎的她,更發現透過「甄選」路徑升學遠比「指考」分發來得有優勢,因此,在「高決斷力」的支持下,充滿熱情與毅力地完成甄選大業。

楊小黎說道,因入學後不能轉系的限制,大學甄選特別鼓勵像她這樣「性向明確」,且對某個校系「情有獨鐘」的同學參加,「很單純地朝一個目標往前奔去是一件幸福的事,因為少了科系的徘徊與自我的懷疑,更能將時間及精神專注在好好地準備自己、打造實力上」。楊小黎建議考生可認真評估自己對該校系的認同感,因為「校系認同感可以看出一個人的就讀決心有多強,而這往往是教授們相當看重與在乎的」。

楊小黎回憶起當初口試教授的最後一個問題竟是:「如果我現在就告訴妳,我們不要妳,妳該怎麼辦?」雖然問得相當犀利,但楊小黎不假思索立刻微笑回答:「那麼我也會現在就告訴您,我會以指考再考進來跟大家見面的。」楊小黎說這個答案其實來自真心,雖然當下不知哪兒來的勇氣,但內心是真的想唸這個科系,也為此準備了許久。楊小黎以過來人的身份,建議同學應預先澄清甄選的動機,強化選擇該校系的理由,如此一來,不管口試時教授們是否考驗了同學的誠意,同學都不會動搖,表現出果斷篤定的決心。

更多詳細資料,可上網做進一步了解:
選才甄選,或電洽(02)2375-5700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sh2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